close

《前言》

難得寫了這麼有感覺的東西,後來自己又修訂一下拿掉些冗言贅字,特別再發出來給大家見笑的。

※ ※ ※ 

《本文》

你說你喜歡我。

   你說你喜歡海,我的房間就漆成湛藍。

你說你喜歡雪,我的衣服就從此素白。

你說你喜歡上次旅行看見的那條手工項鍊,我憑著那些從你的話語中拼湊出的線索,趕上當晚的末班火車,問了三個小時的路,問到只剩子夜的月亮陪著我找路,最後我坐在店家的拉下的鐵門前,等著開門、等著天亮,想像你收到驚喜時的笑靨。

你說你病了,很無力、很難受,我擱下半完成的期末報告立刻奔往,餵你吃藥、幫你換毛巾、擦身體,我悲傷地看著你痛苦的臉色,你每一次不適而皺起的深紋都化成一條條的麻繩緊緊捆住我的心,直到你沉沉睡去心才因鬆綁而感到舒適安然。

我通宵看顧著你,直到確定你沒事我才放心的離開。當然,期末報告沒有交成,但是重修的這一年我從未後悔,因為我永遠記得那個晚上你對我說過的話。

過了幾天,你說有件重要的事想跟我分享。

你聽起來是那麼興奮,伴隨著以往總是輕易勾引我的魂魄的嗓音,可是這次,你磁性的嗓音沒有勾走我的魂魄,卻從我的心底勾出了不安。

你說你喜歡她。

你不再喜歡海,因為她厭惡海的腥臭。自此你沒再踏足我的房間,整室的湛藍瞬間都憂鬱成深邃的靛藍,貼心地做我孤獨影子的背景。

你不再喜歡雪,因為她害怕雪的濕冷。自此我曾經的一身純潔變成了一團黏著身上的軟爛面紙,不僅發出陣陣惱人的濕氣,還持續滴著被愁苦擰出的眼淚。

你不再佩帶過去隨身的那條手工項鍊,因為在她眼裡那只代表了俗氣與不堪。自此那條項鍊被懸掛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我的心附著於上,一遍又一遍目睹你們有多快樂,還有她純真如惡魔般的笑容。

許久不見,你說有很多讓你開心的事情想與我分享。

你說我們現在是好朋友。

你說喜歡是有差別的。

我笑了,我瞭解了。

我沒有聽你說完,卻為你留下一灘血泊。我顫抖的手,在你被刺穿的喉嚨上時,對你的記憶一邊閃爍著嫣紅的光澤,一邊無聲無息地落下,擴大那一灘淒絕的妖冶色彩。我扭著手用力一扯,在這完全靜謐的世界裡,我似乎能聽見你聲帶被扯斷的那聲清脆。你應該無法言語。

我卻聽見。

你說你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chris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