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少了合唱的不確定性跟快轉幫太多,本集的精彩度跟細緻度都不比上集好。

不過自爆度跟爆氣度似乎可以一拼( ′-`)y-~

總共二十三組我當然不可能一一介紹,只丟個人喜好組→爆氣組→自爆組來說。

 * * *

首先個人喜好組第一位當然是胡振寰啦*\(≧▽≦)/*

 

《對愛渴望 / 楊宗緯 / 42.4分》

他在玩。

這是他整首歌給我的感覺,玩得很開心、玩得很自在,就像黃國倫說的數不清的音色在短短兩三分鐘內層出不窮。

不過...歌曲的原意好像有點偏掉了,但又不到唱成自己的歌的感覺,純聽有點怪,似乎在慵懶與不慵懶之間游走不定。

總之我沒有很喜歡,雖然超4最愛的就是振寰了(*′艸‵)

我有比較喜歡的另外兩個版本,一個是超3踢館的江耿鋒,另一個是超3我最喜歡的鍾舒褀*\(≧▽≦)/*

簡而言之,前者的音色和技巧很好(但原唱樂勝),後者則因為男歌女唱唱出了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更多評論請參照:江耿鋒踢館該集專文連結舒褀專文連結

話說回來,振寰我支持你冠軍你要加油啊(  ̄︶ ̄)╱(.___. )

 * * *

個人喜好組第二位是上次令我驚豔的張依安。

 

《彩虹的微笑 / 王心凌 / 41.6分》

太兇了。

這段的最精彩的地方在黃國倫的講評「羅平啟示錄」(咦

回到表演上,音色跟舞蹈都不可愛,肢體有點綁手綁腳的拍子也不太好。

嗯...是沒出什麼錯啦,但我覺得分數打高了。

大概是動作不夠難連帶的唱歌受到影響吧,很多跳舞的都是跳得越猛唱得越好。

就算下次要選可愛的歌也盡量朝容易設計舞蹈的路線或是可愛中帶著性感的狼來了(楊丞琳)Happy Loving(王心凌)應該會恰當一點。

依安加油(*′▽‵)/‧★*"`'*-.,_,.-*'`

 * * *

個人喜好組第三位是音色樂勝的吳汶芳。

 

《哭了 / 范曉萱 / 41.8分》

汶芳的聲音對我來說就是一開口就贏了*** \(*〞▽〝)/ ***

其實超4比到現在,一直說要唱出新味道的汶芳到這集才讓我有改變的感覺。

我個人是很喜歡啦,難得聽她用灑狗血的唱法,小有驚奇感,但是套用到這首歌卻不太討喜,原曲跟汶芳的版本有很明顯的差距,當然不是說不能改歌,只是這種唱法不是她所擅長的,硬改反而有點做作ˋ(′_‵||)ˊ

還有看了汶芳的網誌啊...我覺得她不用硬逼自己去迎合芭樂歌,可以考慮把芭樂歌改成擅長的清新唱法,那也是另一種新味道,而且會比較貼近觀眾又不會太違背自己的信念。

反過來去傚仿芭樂唱腔似乎不太適合而且危險性高,還會降低做為藝人最重要的所謂「特色」。

 * * *

個人喜好組第四位是個性率真的郭映均。

《再見我的愛 / 櫻桃幫 / 41.5分》

其實我本來對映均沒什麼感覺,不過她這次選了很適合她的歌,因為櫻桃幫的歌本來就帶有一種率直小女生的感覺。

小瑕疵很多而且都很明顯,但是整個人跟歌曲的風格很契合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 ̄)>

...話說我還蠻想推薦映均唱乖乖(櫻桃幫)的說(*′艸`)

 * * *

接著是爆氣組第一位人氣最高的曾昱嘉。

《我恨我愛你 / 張惠妹 / 43分》

前面的氣氛醞釀的非常漂亮,到最後的副歌阿嘎慣例的爆發部分就衝出來了(全場也慣例的拍爛手掌

不過我發現我喜歡聽的是他的換氣聲,第一次聽到有人換氣換的那麼有感情耶( ̄∞ ̄|||)a

難怪之前唱如果沒有你的時候那個「嘿~」那麼動聽,阿嘎最強的果然還是口「氣」XD

...不是說好要讓振寰拿冠軍嗎(#▔皿▔)q▄︻═╤═─ \(▔∞▔")/

唱這麼棒做什麼嘛唉唷唷唷=3=

至於換不換歌路的問題我是沒意見啦,反正那個好聽的口氣應該是跑不掉的。

呃,我還是詬病一下那個頭髮好了,雖然猜得到是製作單位的梗...但是畫面有夠糟的啊(/‵Д′)/ ~ ╧╧

我就不相信暫時剪短一點點會有什麼影響,上次跟汶芳同台更明顯的不舒服啊!

讓他剪<(ㄨ′皿`)=oc========|▅▅▆▇▇◤\(▔薛▔")/

 * * *

爆氣組的第二位是號稱沒有高音的郭少軒。

《迷宮 / 王若琳 / 41.7分》

超4最氣質應該就是少軒了,站上台就有一股高雅的氛圍*** \(*〞▽〝)/ ***

爆氣完全是因為選對歌,這首中音域的歌正好需要高雅的氣質來襯托,音色對了、氣氛對了,表演自然就好看了。

雖然唱功普通但這首歌讓我以後開始期待起少軒上台了(*′艸`)

 * * *

爆氣組第三位是幾乎不會唱中文歌的黛安娜。

《好膽你就來 / 阿密特 / 41.9分》

爆氣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唱了台語歌啊(大誤

沒有啦,其實她還蠻適合這種很直接的歌,之前聽她唱比較需要營造感情的歌好像都沒什麼靈魂,但這次有讓我感覺到她魂回來了。

雖然人氣不高,但黛安娜長得有我的緣啊(*′艸`)

既然中文不好的話,在中文字不要太多的選擇下,想推薦她唱開門見山(阿密特)

這招叫致死地而後生,人氣不高感情不夠唱功又普通,不如就開發一條超4選手沒人走的路吧,就算自爆也要爆得燦爛啊(被巴

 * * *

爆氣組第四位是韓國小帥金實基。

《給你 / 陳奕迅 / 42分》

爆氣組裡我最驚艷的是他,咬字進步很多,感情跟亮度也清楚很多,讓人懷疑跟上集唱Way Back Into Love的弱氣受(誤)是同一個人嗎。

當然最後那兩個高音是一定要激賞的(*′▽‵)/‧★*"`'*-.,_,.-*'`

果然是個足球男孩,有運動肺活量就是不一樣,陽光男孩金實基衝吧!!!

 * * *

然後是自爆組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所謂「爆得燦爛」的陶妍妏。

《我不想忘記你 / 郭靜 / 40.3分》

陶子唱歌一直都讓我覺得有某種做作的口氣,加上對她無感所以沒有在注意。

但是這次的演唱在大忘詞之後...怎麼突然爆氣啦小姐( ̄□ ̄|||)a

後段有衝出來的感覺,一副就是「反正要被淘汰了老娘爆也要爆得燦爛╰(‵皿′*)╯」

其實我還有考慮放進爆氣組呢!只能給妳掌聲做為我的尊敬了(鞠躬

 * * *

最後就提幾個沒講到的選手好了。

趙太祥的訪問比唱歌精彩,還是值得一看。

陳健一拿掉眼鏡之後我就沒感覺了......

下次記得要戴眼鏡不然我就快轉囉<(# ̄皿 ̄)╮☆(__ __||)

其他表現不錯只不過我沒什麼想法的有陳姿螢、劉行格、李婭莎。

另外陳韋霖也是唱得很好,不過我一直在注意那兩道悲苦的八字眉(噗哧

果然是悲情台語咖ㄟ( ̄▽ ̄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chris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