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各位看官一點補充說明以免有人不知道洋玉蘭是什麼好了,尤其又是一種別名頗多的花卉,不過若不想被影響就請跳過吧。

維基連結→洋玉蘭/維基連結→白玉蘭

話說這篇的創作地點是通識課『生活園藝』的教室,因為每堂課都得當場寫心得當場交,常常來不及寫什麼長篇大論,於是就用新詩過了幾次關,當然這篇會貼出來是因為最滿意的關係啦。

 * * *

你說 我背棄了盪漾的水潭

你說 我忘記了躲藏的羞慚

儘管去說吧 任由人們將我消息

沒有離開過一株不勝寒

不是虛榮心作祟

也並非廉恥去了流浪

那些攀爬的傳說只是截稿壓力下的劣質出版品

我深知先來後到的演藝倫理 於是人生地不熟的獨自綻放

企圖以熱烈的笑靨送你濃郁的溫暖

沒有人海戰術

不是在街上成群結隊的歡唱香頌

也並非垂吊後照鏡上的一串搖曳

匯聚的陽光只是為了一次完美舞台上的閃亮

我說 我盛夏了憂鬱的靈魂

我說 我幻化了白玉的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chris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