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個就是令人崩壞的一天,不管是身心靈都是被摧殘到了極限。

首先是早上騎車飆去格子趣找動物筆袋的少女心計畫,都快到了一看手錶才想起來早上九點多店還沒有開啊(囧

飆了十幾分鐘的車整個變得很空虛,只好去天仁茗茶買杯特價70元(這哪招?)的「抹香紅豆鮮奶茶」來犒賞自己一下。

不過剛喝下去就突然驚覺...燒錢並不是填補空虛的好方法啊⊙口⊙!

雖然是還蠻好喝的啦...但70元還是......(掩面

 

接下來的基本邏輯沒什麼好講的,只是隔壁的子彧同學一直放空還讓人蠻擔心的=3=

用點心吧真是= =(偷尻頭

 

下午先跳過。

 

晚上是讓人期待的Girl's Style時間,不過最後半小時一直炸膝是哪招?

雖然說有我熱愛的甩頭髮動作系列,地板動作的拍子還是頗難跟。

回家自己練習的時候還磨破皮流血了...我想應該只是因為我太細皮嫩肉了吧?(咦

總之是段令人脫水又疲憊的時光。

 

下午是去子彧家的時間≧▽≦

行程應該是看電影跟教邏輯還有___的樣子...就原本懷抱著美好夢想的我殊不知已一腳踏入死亡陷阱之中。(抖

(看的電影因為還沒有上映所以保密XD)

 

首先是先陪他再外面晃來晃去,總之就是要辦點事情。

...一路上我實在無法抑制自己對他眼神死的反應還有想在馬路上踹他下車的衝動=口=

我對你的學伴沒有想法好嗎,請不要逼迫我認同你的學伴們都很可愛啦(/ˋ口ˊ)/ ~ ┴─┴

(而且沒真相你要我怎麼判斷真是= =)

 

拖了很久總算到他家了。

話說每次我到住公寓的人家都會有點不習慣...不過子彧家的客廳頗大,讓我感覺還蠻有趣的啦。

不過我想可能只是因為他們家客廳沒有雜物。(這是多難的一件事啊!

好啦總之亂評價別人家也不太好直接進入看電影的部分吧!(咦

 

電影看完了。(驚

看看時間我想說幸好還有時間可以教邏輯,殊不知(又來了)這才是死亡陷阱的前戲而已。

在我一看完之後子彧就問我:「那麼你對這部電影有什麼想法呢?」

我想了一下,畢竟這題材雖然好,卻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於是我說:「就意外地很溫馨,還可以啦!」

彧:「講明確一點,我不喜歡聽到模稜兩可的回答。」

鈺:「呃...讓我想想......」

彧:「沒關係我等你。」

於是我就想辦法讓自己進入思考狀態,但我實際上非常不喜歡在我剛接受完一場意識傳達的洗禮(例如看電影或看小說)之後立刻去思考相關問題。

對我來說,一定時間上的沉澱是必須的,尤其我越喜歡的會花上更久的時間,因為我著迷浸淫在感動之中的時刻,那是身心靈滿足飽和的時刻(也許三天五天甚至一個月都有可能),即使是我不喜歡的只要有討論與思考的空間花上幾個小時讓我從沉澱中恢復也是必須的。

而在心境平復之前,我非常厭惡去詳細描述那些我感受到的或我被啟發的部分,我認為那段平復自己的時間是我對該作品的一種尊敬,因此當有類似問題的時候我通常先輕鬆帶過,直到思緒清晰了才開始議論。

 

彧:「你不可能沒有想法啊,一個電影的好壞有很多可能,手法、運鏡、演技、音樂、象徵...有很多的地方值得去描述或是討論才對。」

鈺:「我不是沒想法,我只是習慣花時間去思考再回答而已。」

彧:「那你這樣參加影展要怎麼辦?那些影展都會有在看完的當下提出問答的活動...總之你多嘗試在看完電影之後立刻去思考這些東西會比較好。」

當他說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有些動氣了,我現在是什麼身分?導演?製片?還是哪位專業的影評人?

你憑什麼把自己喜好的思考模式強加到我身上?

彧:「這還是模稜兩可的回答啊,你看完總會有些想法吧?」

我有想法我當然有想法,只是我不想講...最起碼不是現在,不是這個當下。

但是我不想讓你覺得我沒有想法,可是我不想講。

好吧,你要聽我就講,我抗拒全身的不習慣耗盡力氣去擠一點感想給你好嗎?

鈺:「這裡、這裡、還有這裡,你看這裡的眼神還有這些對白所要傳達的......」

 

於是我累了,忍受完這段簡短卻煎熬達二十分鐘的拷問時間,我很確定自己身心靈都處在疲累至極的狀態。

雖然算算時間該走了,我還是只能倒在他床上。

他看看我也沒說什麼,就先放我休息。

大約五分鐘吧,我覺得我好多了就起身,然後我們就去牽車要騎回學校。

然後我才跨上腳踏車,情況就完全失控了。

我突然全身癱軟只能憑著少量的意識控制自己不要摔下來,我低著頭開始不斷乾笑同時等待淚腺的啟動。

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一股濃郁的哀傷,熏得我眼睛鼻子都接近泛紅,瞬間感受到無助跟可笑一起夾雜襲來。

我想我快哭了。

而且是大哭。

不過一方面我又止不住自己大聲乾笑,那妨礙了淚水的凝結。

笑累了只能趴在車上喘氣,但即使喘氣卻又止不住想大哭大笑的衝動。

彧:「你還好吧?」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你才好。

一片混亂應該是我當下的最佳寫照,我只好勉強擠出一點話語。

鈺:「你根本是惡魔,根本跟拷問沒兩樣......」

彧:「不是啦你不要想這麼嚴重,深呼吸放輕鬆嘛。」

結果我只能無奈地看他一眼,又繼續回到大哭大笑的表情上。

 

大概過了十分鐘吧。

鈺:「我好點了我們走吧。」

 

鈺:「我剛剛是不是崩潰了?」

彧:「對啊,你真的還好吧?」

鈺:「一點也不好。」

彧:「...好啦我一講到電影就跟野獸沒兩樣嘛。」

鈺:「(眼神死)」

彧:「不要那樣看我嘛,我真的不知道你反應會那麼大。」

鈺:「(嘆氣),我也沒預料到啊,可能你強逼我改變已經習慣的思考方式有點讓我承受不住吧?」

彧:「...我覺得,你好像一個藝術品,就讓人不太敢碰。」

鈺:「一碰就碎了嗎?」

彧:「也不至於,就是......」

鈺:「搖搖晃晃,看起來快被撞碎的樣子?」

彧:「大概吧。」

 

所以我好點了嗎?事實證明沒有,只要遇到紅燈我還是只能趴著乾笑附加眼神空洞。

然後一綠燈我就趴著騎車......

彧:「你剛剛一直跟汽車擦身而過,我看到心臟都快停了。」

鈺:「沒辦法我沒有力氣抬頭注意馬路= =」

彧:「...你真的還好吧?」

鈺:「你問過了,不好!」

我其實也不想這麼衝地跟你說話,只是我控制不住,我不行了我沒辦法。

我並沒有一碰就碎,你分明是重擊並非小心的觸摸而已。

把自己黏回來是很花時間的。

 

彧:「現在還好嗎?」

鈺:「(眼神死)」

彧:「好啦,我...你這樣我很擔心我再陪你一下好了。」

鈺:「...你還是趕快去找你的學伴吧。」

大概就是這樣了,把這些打出來除了讓我自己又經歷了一次短站的崩潰以外,我也沒有找到真正引起我崩壞的原因。

不過很久沒崩壞了,難得有這機會像是讓我回到過去的時光,有點令人懷念。

希望暫時沒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chris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