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3904126

今日是來探討《愛在暹邏》如此吸引人的特別原因:D

(也許只是吸引我而已= =

之前就說過,"音樂"也是這部片的大賣點之一,幾乎所有感動場景都配有專屬的劇情音樂。

尤其是男主角之一的Pchy(小皮)所演唱的"同行"更是讓我"聽輒淚如湧泉不勝止",然而就在(只)聽了這首歌兩個禮拜後,仍然感動的我發現一些新的原因使《愛在暹邏》在我心裡如此地雋永深刻。

最重要就是電影內用的歌曲啦,原聲帶也是整整聽了兩個禮拜(雖然大部分都挑Pchy唱的聽),以下整理的幾點聽不膩的(私心)因素。

一、歌曲本身好聽
  必要條件,此不贅述。

二、特別的編曲
  雖然是用流行樂的編曲方式,卻似乎加入了一些泰式的流行元素,使得歌曲的旋律等各方面都帶有一點熟悉(歐美流行)跟異國情調的揉合,提高了接受度又不失泰國特色。

三、Pchy
  我只能說他的聲音真的很迷人,其實泰國(北方)男性的聲音似乎都是這樣,聲音比較高而且聽起來悅耳或是溫柔舒服,Pchy憑著稚氣未脫的嗓音和高超的歌唱實力呈現的特殊風格,的的確確地詮釋了《愛在暹邏》中男主角"繆"的無法輕易言喻的含蓄情感。

四、泰文
  是的,就是泰文。
  與一般常聽的歐美歌曲或是日韓歌曲不同,泰文歌對台灣人來說多了新鮮感,而且又不像英日文這些語言的歌能夠輕易的跟隨哼唱,泰語歌的不易學習性反而導致了歌曲永不褪去的新鮮感,才讓我能夠一聽再聽,聽了一天兩天、一兩個禮拜,甚至到一年兩年還是不會膩。
  同時因為聽不懂歌詞內容,抑或是看到歌詞翻譯卻對不上歌曲,也讓人能夠靜下心來仔細感覺Pchy嗓音的自然傳達的情感,而不闇於歌詞之意(幸好Pchy的歌聲能夠完美訴說"繆"的心境轉折)。
  當你是"聽出愛情"而不是"聽到「我愛你」"時的感動並不只是單純地倍增,而是你完全融在角色的心情波動中隨之盪漾,每一點聲音的變化都是自然牽起你心湖的漣漪,牽起心中最真摯的鼻酸和歡笑。

五、歌曲對應的電影橋段
  在導演巧妙手法的安排下,讓各個重要的場景做到"劇情、音樂、觀眾"三者之間的強烈共鳴,於是即使在你離開戲院、離開了幾天《愛在暹邏》的餘韻,當歌曲在耳邊響起的剎那,一幕幕令人揪心悸動的畫面便在你腦海又重新放映,誘發所有當初動人肺腑的回憶。

1623913678

(Pchy也太可愛了吧≧▽≦)

雖然《海角七号》的音樂也有加分,但是"無樂不作"跟"愛你愛到死"在看完電影就已經會唱了,實在沒辦法帶給我多長久的餘韻。

劇透版心得等到看完"導演剪接版"再說吧=ˇ=

(天啊喜滿客的VIP廳票價怎麼這麼貴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chris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